close

歷經三年沉澱反芻

陳綺貞    2009全創作專輯   太陽  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

於2009/1/22 誕生!!

太陽是關於一個更深刻的自我
以及一些屬於我們的故事

吉他.gif

這三年,陳綺貞蒐集了很多人的快樂悲傷,

十一首綺貞全創作的歌曲  

訴說的是一個個動人的生命詩篇



她小心翼翼地收起原本脆弱渺小的力量並且凝視,發現它們靜靜地綻放光芒。

綺貞說: "希望這張專輯能讓孤單與憂傷的人獲得力量,讓快樂的人也願意分享。"

她做到了,如此真實而美好!

 

專輯發行前,

2009年 01月 10日,

陳綺貞 首度以 台灣第一位 全創作女歌手的身份 登上了小巨蛋的舞台,

舉辦了「太陽」演唱會!

2971023999_00f46a304f.jpg

 

這場 以秒殺之姿快速售票的演唱會,

証明不管歌迷是否  聽過新專輯歌曲,

完全就是「綺貞一開口 ,便知有沒有」 !

演唱實力和人氣    已經屬於天后等級!!

spaceball.gif

一身白色蓬裙洋裝搭配破洞牛仔褲,陳綺貞宛若搖滾女神登場,

第一首歌就以「太陽」點破主題,

陳綺貞4.jpg

演唱會和專輯 同名為「太陽」~

綺貞說:

「我用太陽來比喻人的心靈,希望大家在看完演唱會,離開時會宛如重生,也都可以相信自己是別人心中的太陽。」

phplhcXfq.jpg

當她演唱「Self」時,臉上還戴上狼的面具...

演唱會上 綺貞不但下台走進觀眾席裡,

她分別站在台下四個角落,讓粉絲拿著相機猛拍,

綺貞手上也拿著相機,並俏皮地玩著自拍,抓住瞬間感動時刻...

 

然而,這個整場都令人為之感動的演唱會,

卻有一首歌,

令我久久難以忘懷、印象深刻!!


那是在演唱會第二個PART所演唱會的組曲~

 綺貞拿著吉他,換上褲裝,單純美好的聲線,在簡單的配器中,更顯得溫暖人心!

綺貞在演唱這首歌曲之前說了:

小時候我們都有很要好的朋友,長大了,卻好像漸行漸遠...很多事不知道怎麼去說...因為...

我們都改變太多了...這首歌:

下個星期去英國(go to England next week)

深深打動了我...


詞/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
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那時,我深陷在綺貞溫柔嗓音和如自我對話般的歌詞旋律中,

綺貞又演唱了「失敗者的飛翔」

她說: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有覺得自己很失敗的時候....

這首獻給大家...

 

2d0x2ye.jpg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得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 包圍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像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
你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像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當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多麼的心有戚戚焉啊!!!

那段歌曲間奏的絃樂~~

讓我彷彿感受到了 那雙隱形又強而有力的翅膀,在失敗者的天空振翅欲飛...

正好給了 過去及現在正遭遇挫敗,卻咬著牙衝破逆境的人,無比的勇氣!!

 

 

專輯裡的什麼歌

最感動你呢???!!


跟我分享吧~~

推薦給你~陳綺貞「太陽」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