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2.JPG

 

千里迢迢~為了它 ~~

是低,為了買到這株應景的艾草 ~

本人我難得在平日的白天 ...想找尋不知在哪的菜市場~~~

只得 拿著小包包,往一向很熱鬧的「夜市」走去~~

心想~~會不會有人....白天推車子出來賣艾草呢~只因為今天是端午嘛!!!

賺 應景錢的人  總是有的啊~~~

沒想到...


走完了「夜市」~ 我啥也找不到 啥也買不到~~只看見 路過的機車騎士和騎腳踏車的阿伯 都在車上掛著艾草~~~~

就只有我 ~~~受不了悶熱的天氣猛流汗,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根本就在白天,演起了....「夜市人生」~~

 


最後,還闖入頂好超市,想碰碰運氣~~

也落空了~!!


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又看到幾個阿桑,從同一個巷口步出,而且手上都提有艾草~~

心想....也許就在不遠處 ~~有艾草可買??!! 於是 我也轉進巷子,果不其然,又看見第三位太太~~

 

我對著太太 喊了一聲「小姐」~~ 她 冷冷、幽幽的回頭~~像是 感覺不是在叫她的表情~(我想她一定暗爽在心裡)

我向她詢問,艾草流落何方....她指著路的盡頭~~

告訴我那裡就是.........菜。市。場!!!!!!!!


看來還要再走一段路,而我....早已汗流夾背~~但走到這節骨眼了,怎能放棄呢!!

繼續,我未完成的 尋草冒險之路~~~ 


最終結果,我買到艾草了,就在一個賣菜的小攤上,用紙板寫著一把十元艾草~~

呼呼~~

選了半天,才終於挑了一株 看上眼的艾草束~~ 這才又緩緩步行回住處 ~

掛上了艾草~~結束了這早晨的運動!!也完成了傳統中國人在端午節氣,必定要做的一件事!!!

據中國傳統習俗,在這天掛上艾草可以去除穢氣、避邪~~

因此,除了掛艾草、還要拿草來沐浴淨身呢!!!


不過,朋友笑我,現在講求時尚的人,哪有人去買艾草的呢~都嘛是用"列印"的~~~~~~~

真的,這整層樓也只有我一戶掛上艾草,但我明明在路上見到很多人買艾草的~~~都是住在哪裡呀@@...


哈))))

好吧,不管用什麼方法,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天,去除穢氣、永保安康~~


過了今天,明天 就是夏天啦~~~~~~~~~~哇 準備...要開始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