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被大英帝國殖民的國家 ~在全世界不知多少...日不落國的稱號 名符其實!!


彈丸之地  ─新加地 ~ 在獨立前 除了曾是馬來西亞的一部份,在更早之前  也曾是英國殖民地之一


如今 隱身在城林叢林中的建築  仍有不少實屬英式殖民風~


既然旅居於這樣一個擁有多元民族風格的城市,親身探訪歐風古蹟 自然就是對考古頗感興趣的我,最想完成的志業啦~~




從74層樓高的史丹佛飯店的窗外鳥瞰city hall 週邊建築....


你也發現了嗎?? 高樓大廈雖是林立  但卻絲毫 不與聳立的古蹟衝突!反而...有種後現拼貼 併置的美感!!



在上一張鳥瞰相片中,最明顯的便是你眼前的這棟古蹟教堂了吧!


St. Andrew 教堂 (ps.在同樣被英國殖民的澳洲雪梨城市中,也能輕易找到名稱一樣的教堂建築,外觀神似,英式風格自然顯現)


這棟聖安德烈教堂 建於1834年~ 而早在1823年 萊佛士爵士來到新加坡之後,就選擇了這個位置決定作為建堂用途~~


1973年 聖安德烈教堂 終於被列為國家遺跡~受到更有計劃、更完整的保護!



這棟也在附近幾千公尺距離的教堂,也是國家保護的遺跡之一!


它便是建於1835年的美國教堂~~


現址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而圍繞在古蹟身邊的更是現代化建設,然而隱身在如此喧囂繁忙街邊的美國教堂,目前還是有許多活動於此舉辦~它的存在和重要性儼然已深入新加坡人的心裡~地位自然不是現代化所能取代!!


據說夜裡 五顏六色的投射燈光 打在美國教堂身上,透露出的神采更是令人心情飛揚~!!可惜 我錯過了~~不過 我相信 有朝一日 我還是會再次造訪此地 見識它日夜截然不同的風貌!



殖民風再現的最佳代表作之一:新加坡市政廳city hall~~


目前已不再使用這棟古老的建築物~但它卻是証明英人足跡的最佳歷史証據!!你說是嗎~



坐落在市政廳身邊的 就是國會大廈~


兩棟殖民風濃郁的歷史建築並陳~ 更能讓我遙想英治時期的全盛~





堪稱是新加坡目前第一古老的大型建物 就是現存的「國家歷史博物館」~


目前正封館維修 ~ 也許下回再去~就能好好的「深入」造訪~而不是門外流漣




瞧瞧 ~這棟同樣風格鮮明的建物~


它可是古時候的消防廳喔!!


 


今非昔比 雖然城市進步和現代化的腳步 愈走愈快


大英帝國的統治 也早已出走了幾個世紀....


但是 殖民色彩 卻不曾隨時代的變遷消散


形於外的就是這些顯而易見的龐然建物


形於內則是深植人們腦中的思想行為作風....


藉著探訪這些形於外的建物~~ 希望我也能多少感受從建物中體現的新加坡後殖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