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的周末夜~~


你想~去哪裡好呢?? 做些什麼才特別呢??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麼... 不過如果你這樣問我~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告訴你:走~去Harry's吧!!




坐落於新加坡河畔的這家Harry's~是我的周末最愛!!


其實它是一家連鎖酒吧~只不過 每逢周末夜~~新加坡河畔的這間 Harry's~就會有 我最愛的 JAZZ ~LIVE BAND!!


第一次去的時候  我就愛上它了!! 店內一樓的坐位雖然不多 有時還都沒有位置坐,尤其在周末夜~更是一位難求~每次去 都要碰運氣!!不過 我仍然很喜歡 去碰碰運氣!!


問我 愛上它的理由~ 我只能告訴你~就是那個......."FEL"~~YES!! JUST THE FEELING!!!


一股你無法抗拒的爵士樂魅力!!第一回遇上的BAND組合~ 在接連幾次光顧店家的機緣中,又再度重逢 ~我最愛的是相片裡的這位黑人大提琴先生!!


他不但有高超的「彈指神功」~可稱得上是 靈魂低音大提琴手!! 他還有一副低沈又富磁力的嗓音~~只要他一開口 ~我整個人 也會立刻處於極度興奮的歇斯底里狀態~~


除了 黑人大提琴,相片中的吉他手 和總是被主唱擋住的鼓手,以及始終很難在整體相片中取到他鏡頭的--鋼琴手(因為他坐在相片中 無法入鏡的左手邊~~),他們個個都身懷絕技,有著非凡的高超演奏水準!!


搭配上 每回不同的主唱嗓音,總會激起不同的火花!!


將爵士樂的精髓 利用樂器和人聲 發揮的淋漓盡致 令人 讚不絕口~~~



 


....看看這張相片的盛況...那天到底怎麼回事 我到現在也不明白!!........


話說 那天店內 基本班底還是一樣的一組樂手~主唱也在台下,但是她卻不打算上台演唱,這天先是一個自己帶著薩克司風來的先生--Peter,以毛遂自薦的方式,向台上的樂手,提出他想與大家一起合奏的願望!! 然而 職業樂手們 並沒有讓這位自備薩克司風的先生 失望,隨即在下一首歌就讓他上場!!


只見薩克司風先生上台後,真的很靦腆很努力的吹奏~整個臉都漲紅的用力~讓我在台下 也很替他緊張!!


由於他表現太優,大提琴先生 又開口 邀請他 再合作一曲~只見 薩克司風先生 是又驚又喜的答應~~


不久之後  大提琴先生又邀請台下的一位女酒客上台演唱!! 只見她上台 一把抓起麥克風的感覺~架勢十足!!一看就知道是練家子!! 接著開口唱第一句~就嚇到我了!! 她唱歌和說話的聲音 截然不同!! 嗓音就像是惠妮休斯頓附身的高亢~~很強!!


接著 台下的主唱 也上台 幫她唱合音~~而且還有一位自備伸縮號的先生 也帶著樂器上台!!........


這一整組的「臨時演員」~~在台上 合作的非常愉快~~台下的也聽得很樂!!


我只能說.......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這樣......也很好聽呢?????!!!!!!!!


也許就是國外的酒吧 在周日夜 會有特別開放 業餘樂手加入的表演時間~~


當大夥 店裡店外 台上 台下的人 都陶醉在爵士樂中  誰管誰是職業還是業餘~~


在這裡的夜裡~ 只適合 開懷的唱~開心的彈~~大口的喝酒啦!!!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