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一棟這樣的 二層樓 維多利亞式建築


 




它承載了歷史文化 和 永不再回覆的社會背景~是的,它就是一棟 「集郵博物館」!!


映入眼廉的 除了這棟唯美的建築之外,在門口還有這個再現著新加坡歷史光譜的紅郵筒~從這一刻起~新加坡時光遂道之旅~也即時展開囉!!




推開大門,這個大廳 並不像其它一般的新加坡博物館 有著富麗堂皇 和氣派的樑柱!!反而是藉著純白牆色和典雅裝潢,透露著那個舊時代 有著濃濃英式殖民色彩的氛圍!!




展廳分成上下二層樓,一樓有3個廳,二樓則有4個廳...


初來乍到之時,原本只是貪圖博物館內強力放送的冷氣!! 只是想著 能吹冷氣 又能隨便走走看看~那麼也不算是浪費門票了...於是 買了張相當於台幣80元的 門票~~我便帶著無壓力又輕鬆的心情~漫步於郵票世界中...



由於館內不限制拍攝,所以我才能將這套很特別的郵票~用鏡頭紀錄下來~


1973年 當全世界的集郵愛好者 都在討論 除了印刷在紙張上的郵票之外,還有什麼材質能當做郵票呢??於是 木材、銅器等物品 接連被使用!!不過 最特別的 要屬這套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有聲」郵票囉!!它是以唱片為基底,再將郵票印刷上唱碟!!由於數量有限 再加上 這只是用來做為劃時代的紀錄 並非流通的郵票,因此非常珍貴呢!!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走到這個展廳 我真的很驚訝!!原來博物館把世界各國的郵票 用這種 直立拉把式的櫃子收納整齊!!每一個把手 都可以向外拉開,一拉開 即有兩面,分別展示著不同國家的郵票,遊客可以隨意在此拉取任何一個國家的郵票 欣賞!!非常的方便 也整理非常楚,讓大家一目了然呢!!真的是非常令人佩服的裝置!!


 


瞧瞧 ~下面這個郵票很眼熟吧??




接連逛了好幾個展廳才終於在電影區的郵票展覽中,難得的發現了來自「中華民國」發行的郵票!!


沒錯,這套被擺出來展示的郵票 主題居然還是以洋人電影--哈利波特 為主軸的郵票呢!!


雖然未能充分展現台灣的社會文化特色,但至少被國外的人看見啦!!也算是個好的開始~



走上二樓 正好遇上了二個特別展覽!!其中一個就是以小狗狗為主題的展廳!!其中蒐羅了來自各地與小狗主題有關的郵票~~非常特別!!



不過看到這幅「丁丁 & 米魯」的郵票之後...我就像是搭上了這部童年時光機~彷彿回到小時候 總是愛看丁丁歷險記時的我!!!


充滿著兒時回憶的丁丁歷險記~竟也在新加坡的集郵博物館中被展出...又欣喜又回憶無窮的感受,五味雜陳的在我心裡不停的打轉!!拿著相機的手 當然也不由自主的 猛拍~就像是個「制約」反應一般~ 


除此之外,展廳中還展出了不少在殖民時期、二戰被日本佔領時的新加坡郵票和書信,幾個世紀前的郵票、和承載著舊時代文化背景的明信片,都讓我著迷不已!!


那是個永遠不再回來的舊時光,也是個被永遠保留的永恆!!因為那珍貴的一刻 早已被深深刻劃在每一張彌足珍貴的郵票和印刷品上了...


館內珍藏的郵票  圈住了那個驚心動魄的時代,更反應著:「舊時代並沒有真正的結束~反而又有了新的開始」!!!


The end & the begi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