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過日本的「能」劇嗎??!!


話說 1011那天~我雖然帶著摔相機的沮喪心情  一個人漫無目的 在city hall的古蹟中 穿梭...


不知道我想証明的是 相機還可以照 還是 証明我真的對新加坡的歷史文化也有「深入」的了解 有別於一般觀光的程度!!


總之 那天我一個人 在city hall閒晃到了維多利亞劇院~~猛然的拍完一堆古蹟相片之後


抬頭一看 竟然看到了這張海報:hidden faces...




這才讓我聯想起 過去幾天中 不斷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幅海報 它 所代表的意義!!


原來這是位於維多利亞劇院旁的「亞洲文明博物館」的最新展覽!!


展出的就是日本能劇的面具!!



雖是漫無目的遊走街頭 但是偶然遇上的展覽 不也正好 可以為這一天劃下美好的句點嗎...


低頭瞧瞧自己的手錶 還有時間進去參觀  二話不說 揹起包包 毫不猶疑的走向博物館了...


這個亞洲文明博物館 雖不是第一次買票入館參觀了  但是我仍願意再次購買門票 只為了這場偶然邂逅的展覽~~


因此入館之後 抓緊閉館前的一個半小時  我直衝最後一個展覽廳 -- 也就是 hidden faces的展廳!!


不過... 也許是一般日吧~~館內人數 真是有夠少的~館內又有不少大型的物件和畫像展出 ,加上那不用錢的冷氣 猛吹~~走到半路 我就全身雞皮疙瘩...不管了 還是衝到了最後一廳~


一推開展廳的門  一股強冷的冷風 迎面而上!! 不禁打了個哆嗦!! 


這個展廳 更是一個人影也沒有~~我靜靜的看著日本能劇的面具~~有點.....毛骨悚然!!


因為面具的圖像 是真的有點駭人!!!而且有些物件 是真的很大型~展廳裡燈光昏暗~~沒有人氣~只有能劇的「鬼鬼」音樂~~陪著我在廳裡 晃來晃去~


忽然間~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個.....是人影嗎??? 可是怎麼沒有腳步聲呢|??嚇!!!!!!!


定睛一看!!!


各位觀眾~~是警衛啦!!!!!!!厚~~~~走路沒聲音的警衛~~嚇人啊~~~ 所謂人嚇人 嚇死人...


不知道是不是被館內靜謐又詭譎的氣氛 弄得神經緊張!!!... 光是一個警衛 就要嚇破我的膽了~~怪的是,警衛似乎是顧的很無聊是嗎?? 三番二次 在我背後飄來飄去.....真是 哇哩勒~~


真的是...「能」...不能不要再嚇我了!!......


雖然很嚇  我還是堅持看到閉館!! 因為展廳中 還有用屏風隔間而成的一塊區域,重覆播放著能劇的英文解說~~雖然對能劇我完全是門外漢  不過 在那個視聽區 坐著邊休息 邊欣賞 ...我也是看了老半天呢!! 


哈~ 真的是將兩塊半新幣的學生票 利用到最後一秒~ 


所以 這次真的 有...充分的~~totally~~感受到日本"能劇" 的...「精髓」...──詭異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