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碌的生活
紛紛擾擾的雜念

忘了多久  沒接受文化的洗禮...淨化心靈...

沒想到,那個周末...我在台北女巫店...遇見了...阿根廷探戈....





配合女書店十四週年慶「自由女人」主題,

「黑探戈樂團」電鋼琴、手風琴、小提琴、低音大提琴四種樂器,連續演奏了多首經典的探戈曲目~

節奏  時而快  時而慢  時而輕鬆 時而哀怨
似乎一首曲子 就能道盡一個阿根廷人的生活型態

隨著琴音入耳  不禁遙想 那個 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國度~





根據阿根廷人說法
只要你有腳 會走路 願意與人擁抱
你就會學會了阿根廷探戈....

是這樣的嗎?儘管內心的掀起一陣疑惑
但還這疑惑  隨即就淹沒在  現場兩位探戈大師   隨樂舞出的異國氛圍裡了....


探戈大師劉心岳老師和他的美麗舞伴周思齊,現場伴隨演奏,隨興表演了探戈舞蹈


瞧 ,兩人舞得自在, 舞得痴狂,舞得如夢似幻...
女舞者不時勾起小腿的舞步,
時刻牽動著我的視覺~勾引著潛藏在我心底的舞蹈靈魂....


然而,這場音樂會同時也是一個新書發表會!
《愛上阿根廷探戈》,直接邀請到作者林靜伶來到現場,分享她到阿根廷學舞的旅行與文化經驗。


而這個PART~更讓我又驚又喜....

的是,一個在課堂上教著語藝學的老師,

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毅然決然放下所有的一切,遠赴阿根廷學習探戈

她出了一本散文書,

雖是散文,
但書的文理脈落  還是從一個具有文化批判精神的視角出發的經驗分享~

老師以旅行者的身份觀察著阿根廷,也以女性的身份思索自身與舞蹈與生命的關聯


再次 親耳聽見老師的言談,
沒想到又勾起了  我許久不再想起 不再碰觸的文化研究精神....
興趣一旦被引發,只會帶來強烈的研讀欲望....


的是,
直推說沒帶舞鞋的老師...
最後,還是不敵自己對舞蹈的熱愛,
在眾目睽睽之下,終於.......獻出了她的探戈處女秀~!!!
真是可喜可賀啊!



老師說:
學習阿根廷探戈 可以擁抱人生的不完美

老師說:
不管怎樣,找一份你真的有熱情的工作,哪怕是薪水少的可憐,你都能樂在其中...


老師說的~~~有沒有在聽呀~~~

我印象很深刻拉~~~

謝謝老師!

音樂、舞蹈、新書賞析~~~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