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影集沒看過幾次  
雖 然   總是聽聞姊妹淘盛讚該劇吸引人之種種情節~
卻仍舊沒有「深入研究」過~


電影版上映後   身邊的女性友人 還是一如影集評價般 地讚不絕口
不過
這次, 引起我的興趣了...


究竟什麼片  什麼
劇情  什麼人物  能夠讓姊姊妹妹站起來 攜手前進戲院~大膽的為劇落淚、大聲的為人而笑...

終於 在電影上映第三週時,排除萬難 進了戲院 一窺究竟...

電影中 利用情節 與 人物角色的特質  

交織出 在大城市中  關於「愛情」和「友情」的輪廓


許多境頭的處理 和 情節的轉折 都直擊我的內心深處 ,令我感動不已~

關於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
是該原諒 臨陣脫逃的新郎?
是該原諒 坦承外遇的老公?
是該在兩性關係中更愛自己?
是該努力的懷上一個自己的小 孩?

四個身處 世界大城之一的NY women  追求的是什麼?
或許 一個簡單又單純的人物 ─ 露薏絲 的出現   更能直接告訴我們  女人追求的愛情 該是什麼 樣子吧~


〈你也是露薏絲嗎?〉

露薏絲 在 凱莉被逃婚 出現,成了凱莉的得意助理~
她獨立自主、她做事 條理分明 、她能透過 網路租用名牌包 在有限的經濟情況下 滿足自己的物慾~她不諱言自己 在NY是想追尋 LOVE~就是這個點,讓凱莉決定聘用她的吧!


某個程度,我認為 劇情安排 露意絲這個人物 ,是想更貼近一般普羅大眾的生活樣貌,外形不是  劇中四位女性的亮麗、事業和社經地位 都在四位女性之外~而她 同樣在愛情裡受過傷~但仍不放棄地追求一份真心單純的愛!


雖然故事結局是個好萊坞式結局 ~HAPPY ENDING
但這也是 劇作家貼心的地方吧~誰不希望 自己真心追求的夢 最後 美夢成真?!算是 劇作家送給每一位現實生活裡的露薏絲 一份祝福的禮物吧!



〈40歲 什麼事最重要?〉

縱然 露薏絲的角色 應該是最貼近現實生活中的我
不過 在全片中 最讓我有FU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竟是

在歷經逃婚傷痛之後 ,
決定拒絕所有邀約,一個人在家吃泡麵跨年的凱莉...
雖然 早已入睡,但卻再接到好友來電之後 ,義不容辭 地奪門而出,直奔好友家門
凱莉的舉動,不止 撫慰了城市中女人的孤 寂,也展現了女人堅強又柔弱的一面~

這一幕~
讓我久久不能忘懷~不禁暗自揣想~這會是40歲的我,未來的生活樣貌嗎?



〈愛情 不應該依靠男人嗎〉

當莎曼莎 想用自己的經濟能力 買下一枚自己看上許久的花戒指時
卻在競標會場中  被貼心的男友所設下的暗樁破壞、標走了 ...
原以為 看到男友誠心的捧上花戒指出現的莎曼莎  應該會高興的飛上天吧!
(畢竟  這是我所渴望的愛情樣貌之一)



沒想到 隨後出現的 竟是莎曼莎和姊妹淘們的抱怨....
原來,自我意識高張的莎曼莎,並不想每回 見到戒指,就如同見到男友一般~
這無疑是給 在愛情中想依靠男人給予的人,一記當頭捧喝啊!(我就是一個!)


〈受盡傷痛後 何時能再展笑顏?〉

看到凱莉在重要的婚禮當下,竟被Mr.Big拋下...
凱莉的坐車和大人物交會時,凱莉手中的新娘捧花,竟成了痛毆大人物的武器...
碎了一地的花瓣   就像凱莉碎了一地的心
我的心 也跟著down到谷底,
而好友夏綠蒂在場 堅定地將急欲解釋和補救的大人物 排拒在後的眼神,深深撼動了我的心!久久忘不了這個眼神、這一幕!
因為  這是多麼可貴的姊妹情誼啊
事後,姊妹淘甚至還陪足了嚴重受傷的凱莉,前往預定蜜月的小島~
原以為自己會心痛的死掉~以為自己不會再笑的凱莉~
直到 夏綠蒂把屎拉在褲子裡,凱莉笑了~我也笑了!


時隔半年後,當夏綠蒂再見到大人物時,竟還是為好友凱莉所受到的待遇激動地落淚~也因此腹中的小孩都提早報到了~
瞧瞧 ~這是何等的姊妹情誼啊!還是感動不已~



〈後記〉
全片值得探討的層面    我認為還有許多~
不論是 米蘭達 面對 意外偷腥又願意坦承的老公,所產生的種種心情轉折

或者是 凱莉和大人物在經歷一場結婚典禮風暴之後,終於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兩性及婚姻問題,決定給對方再一次重新 攜手走一生的機會!



慾望城市 之所以 讓這麼多熟女~笑中帶淚
主要還是~
這部片 刻畫的 正是時下 大城市中男 男女女眼中的愛情樣貌
             反射的 正是 每個人 正在經歷、及曾經經歷過的一切...



希望,你不會是那個只看到片中名牌包和名牌衣的人喔~!
(雖然真的很美~尤其是凱莉的名牌婚紗~真是美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