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星期二

這天我還是起了個大早…

"再次重新"帶著戰戰兢兢要去上課的心情出門了~

希望這次不是"假的"~



到了學校,我馬上被帶去一個CASHER COUNTER…是的,沒有交學費是不能上課的喔!

好貴好貴的學費~

刷了我的卡,付清了它,但是我的心在淌血了~

那是我工作了三年的心血!每一點每滴都得來不易…不過,用這些心血去換一個自己的夢,那也不是壞事~

於是我盡量讓自己從金錢的快速削減中得到解脫~

交了錢 我拿到二本課本和我期待已久的課表,並被告知 從此每天要報到的教室就是编號144房了!

趕在上午10點上課前一分鐘,我推開144號教室的門…

我知道所有教室裡的人 都在看著我…

我盡快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緊張的心情用強裝鎮定的外表來掩飾~

不久,我聽到很多人在說中文…

好的,這些人全是「中國人」!

一位坐在我左邊的女孩,率先開口跟我說了「Hi」打破了這場僵~(這場陌生的僵就和教室超強冷的冷氣一樣,那麼的令人不安與不適)

她用英文問我是不是會說中文,我回答:yes,於是她笑的更”自然”了~

另一位坐的稍遠的同學,也馬上二話不說就問我:是不是也來自china

我也不假思索的回答:No, I come from Taiwan....

剛才那位率先與我交談的女同學,此時就像屁股裝了彈簧一樣,馬上”彈”起來用中文對我說:那還不是中國!!!

當時我的心裡和臉上,應該只有…三條線吧!!!

好吧,我真的沒想到,來到這裡,還要被「打壓」呀!

我壓根兒都沒有想過這種政治問題,會在這小小的教室裡、會在這小小的新加坡裡發酵著…

我當時笑了笑並沒有多做回答~

那位女同學顯然並沒有善罷干休,她接著用中文問我: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態度和語氣顯然比初見面時來的強烈了!

我笑了笑回答:我是住在台灣的中國人…

她聽了以後,暫時不再找我麻煩…

終於上課了~

結果又有烏龍:有一個sally老師進來告訴大家,這門課換了老師,以後要由她來上~

大家也莫名其妙,我倒是沒有太多感覺,反正對我來說,老師都是新來的~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堂課嘛!

sally老師忙進忙出之後(又過了大約半小時),終於要開始上課了…

有一個印度人開門說要找sally老師,老師出去之後,再回來教室就說:原來是課表放錯了老師的名字,

我們班並沒有被換老師,是老師們走錯了教室…

哇哩勒~

我心想: 我是花了多少錢來了一家兩光的學校啊???

有點.......開始不信任”這家”學校了啦!!!!!!!

好了,又過了15分鐘吧,我們真的老師回來了~

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見面,她叫Alice

看得出來…她皮膚黑的程度...是個印度人啦!

是不是很好奇 ~她說的英文呢??

阿哈~她說的英文還是有一點印度腔啦!雖然我一直被告知學校裡的老師英文一定是很正統的發音…

可是 不得不承認,這位老師還是多少有一點印度腔,但是 確實是比外面的印度人說的標準了啦~

Alice老師開始點名了…

很顯然的…上面一定沒有我的名字嘛!…

我正在心裡盤算 我要怎麼告訴老師,我是新來的同學…??!!

老師已經點完名了,而且她並沒有說有誰沒有被點到…(我本來是想等她這句話,再舉手說我是新來的...)

好吧,既然老師沒發現 我就硬著頭皮上 等到下課再跟她說好了…

結果…老師一走到教室中間…一個眼神 她看到我了…

她馬上就說:who are you??....

哇哩勒,超監介的啦~~早知道我就先自首…全班都在大笑…

!!糗1!!

(中間的就是傳說中的...Alice老師)

點名事件過後,

沒想到老師馬上就要求大家 要小組討論一個主題:壓力的來源和舒壓的方法

並且發了海報紙給大家,要大家在上面寫下points,而且等一下要上台報告…

哇哩勒,分組的時候,因為我是新來的,所以我也被分給同樣也好像是第一天來上課的同學一組

他們就坐在我後面,而且我用英文問他們才知道 他們都是來自越南的人~

英文的腔調也好怪喔!!!!!!

所以 我又多聽到一種英文腔了....><””

他們本身的名字,也都好難發音,好怪的名字 ~

不過,討論的過程中,坐我後面的那位越南男生 根本都不理會我們的討論

就自顧自的一直在「捲紙」!而且一直在神遊的臉~真的很符合他的英文名字發音:「天」!

他真的很天耶~我問他 對於這主題他有什麼想法,他也不理我,又一直捲自己的紙~

後來老師發現了 他一直在把玩自己手上的紙捲,一直問他 那是什麼,天同學 竟然可以無視老師的存在

連抬頭回答也沒有…

(我開始懷疑這同學是不是瘋子??還是哪一根經不對啊??超妙的!!)



沒想到 我們這組是第一組要上台報告…

哇哩勒 我才第一天上課就上台啊 ....

好吧,我硬頭皮說了很短的英文,老師說我必須解釋,於是我又用很短的英文 解釋完我的答案…

哈哈─老師笑的很無奈,我看得出來…

我們這組三個人 報告的超快的啦…

因為說的都很短!....

但是老師還算認真 她會針對每一組報告的主題給與意見 也會指導正確的報告站姿和正式的衣著打扮什麼的~

老師說大家穿牛仔褲都是不合格的,鞋子也都不對~(大家都穿球鞋)

於是老師想搜尋一雙合格鞋子的目光,終於在我的腳上停下來了...

她說我是合格的鞋子!

是的, 各位觀眾 我穿的是 後面沒有帶的高跟拖鞋~哈哈

其實高跟鞋就是一種合格的鞋子了~

老師要我走出來給大家看!示範這種鞋款是合格的~但是她卻在我走回位置的時候補充說…

我的裙子像雨傘一樣是不合格的…........

哇哩勒,妳懂不懂啊老師,這是新流行的燈籠裙啦~~~什麼雨傘....

糗2!!!!

早上的課一直上到下午一點才休息~累死人了~

不過還好11點半下課我已經吃飽飯了~所以我就坐在教室休息~

早上那位「大中國」意識很強烈的女同學,叫Cindy,又來找我麻煩了....(中間那位就是她了)

她說我桌上的杯子很可愛,是什麼?

我說 那是我的水壺

她說 這才不是壺呢!!!壺是要大點的形狀,而且要帶點保溫效果的才叫壺,我這個東西只能叫...水杯吧~

她接著指自己桌上的壺說,我這個才叫壺~

不過,另一位同學馬上吐槽她說:這才不叫壺,這只能叫"水瓶兒"吧!!!

哇里勒~我心想:你們大陸人 也太麻煩了吧!一個喝水的東西,又是水壺、又是水杯、又是水瓶兒~

很無聊勒.....><

不久,我問起這位大中國女生,是來自己哪裡??

她說:來~我畫個地圖給妳看…

我心想:是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啊~還要畫圖...

她在紙上畫了一個中國的形狀 和二個小小的圈 ,

她問我看得懂嗎??

我故意裝肖仔問她:哪裡是北邊呀.....

哈哈哈 這回好像有激到她了

她急了說:這是中國嘛!! 這圈圈 一個是台灣 一個是海南島啊~我來自這個偉大的地方叫河南~

接著我說錯了一句話:喔~原來妳就住在河南這個城市啊~

她接著說:什麼城市啊!!!我們河南是個省呢!!!!!!!!!!!!

.............

好啦 我地理沒唸好啦~是省啦 我知道啦~我只是一時口誤嘛...不用這麼激動!!!

她說 我們河南有幾個古都呢 都很有名 佔了全中國裡的二個....

好好好好 你來自很偉大的地方~~我也不想跟妳爭論下去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台灣....><"



不久,一位來自南京的同學,也主動跑來我面前跟我聊天~(就是他~)

他是一個男生,名字叫Comi,他說我來自南京,你知道嗎?

我說 喔我知道~

他說 就是~你們國父啊~~葬在我們那兒啊~~~南京啊~~~

................

我....知道啦......><"" (我心裡的三條線 一直畫不完........)





下午的課,從二點開始

老師也是黑色的...

很好,他是一個男老師,也是來自印度吧~~看臉就猜得到了...

他叫Boby 發音就是台語的「保祐」~~希望真的很 「保祐」~.....

他還是要我們做小組討論和上台報告....><"

又是一樣的模式~

下午討論的主題是:新加坡和自己國家的生活差異

老師說假使小組裡有不同國藉的人,可以都放進去討論 ,這樣會很有趣~

我一聽如此,便告訴同小組的同學說,那我要放台灣...

很好,並沒有人理我!!!

大家都說:台灣就是中國.........

...........

硬是不讓我放台灣和新加坡的生活差異....哼!!!!!!!!

我一個小小的台灣 要怎麼對抗大大的中國???

班上中國和台灣的人數比例 就像地球儀上的中國對比台灣的大小....氣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