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們班級~很妙的是,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人~

雖然大部份是大陸人!

但是也有不少來自越南的,

還有來自印尼的~

至於台灣代表,一直到7/14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唯一的~

因為另一位台灣代表,直到開學後的第五天才來上課…

我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缺課這麼多天...他竟然回答我:「我在家發呆…」

哇哩勒~在家發呆幹麻啊…唉~現在的年輕人 真愛浪廢生命!

多數來自大陸的同學也是一樣的!

他們大多是17-23歲之間的學生,很多人上完這專業的英文課之後,

還要接著上相當於大學文憑的課、或是碩士課程~

他們多數家境富裕,拿著家裡錢到這裡唸書~

爸媽為他們付出的學費,也似乎不被他們放在眼裡~因此打混和翹課也就是他們的家常便飯了!

相較之下,我這個工作過、再拿著自己血汗錢出國唸的「老人家」,與他們的學習心態就差別很大!



接連幾個小組討論作業和上台報告的課程,

讓我發現:1.他們就是能混就混;2.他們的英文程度也很不好;3.他們的英文講的...腔調還真是難聽呀!

所以,我漸漸成了小組討論裡的核心人物,

因為多數同學都不發言,而我又想快點把作業寫好,

所以若不是我先開口 、就是我得負責寫下討論結果在海報紙上…



這天是我的第二天上課,

沒想到一踏進教室,竟是昨天上課人數的兩倍!

原來是隔壁班早上的老師Boby老師,病假了....所以只好併班上課~

可是 這種上課品質很差,

因為很多亂七八糟的人,擠在一間教室,大家都又都很愛打混

所以 就鬧烘烘的

我看老師也很累!

這時候 我就覺得自己有被騙錢的感覺!

因為上課感覺很糟糕!!!



這天因為擠進太多莫名其妙的人~

所以我上的很「保守」,我沒有舉手發言,也不想上台說話…

很低調的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不過,小組討論時,還是有機會認識了別班的同學~

一位來自上海的同學 感覺年紀也不小了,與我討論了一下工作後再出來唸書的心得

另一位是本班的同學叫Ryan,他聽說我在媒體工作過,便很好奇的打探我的過去...

原來他才17歲,出生於黑龍江,後來住上海,才高中畢業,帶著媒體夢,來到新加坡 ~

他想唸大眾傳播~所以 他還以為我要再唸大傳,還說要多跟我學習、請教什麼的....

我告訴他,目前沒有這個打算~他看起來還蠻失望的~

但我感覺得出來,他算是個還蠻有自己想法和認真的同學!

希望他日後走入大傳系,不會...後悔~~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