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訪上海~~

不能少的是美食~

而美食不能少的~~又屬「包子」這味兒~不。能。少~~~~~~~~

看過不少 介紹上海的旅遊指南~~~

嘿嘿~~ 這家 招牌寫著 「饅頭店」的店家~~~可說是 赫赫有名!!!!!!!內行的都知道~~

人山人海的排隊 ~我也加入了~!!


位於 上海老城廂裡的這家 南翔饅頭店~~天天都是門庭若市~~~

老饕們真的都不遠千里而來~~~~~排隊!!!

熱呼呼的~好像很好吃!!

在 老城廂裡 多的是店家~~ 而每家店的外觀 又都是仿明清建築的復古外觀~

豫園商城

一走進去,被繁華熱鬧的嚇住了~~  一時之間 不知道南翔饅頭店怎麼找嗎.....


其實,

在距離店門 遠遠的地方~~ 見到一夥人 大排長龍~自然就能輕易找到 南翔饅頭店的正確位置啦!!


快賣給我!!!

站在店外

眼巴巴的望著 這一籠籠的包子~~~

排隊的隊伍 卻好像前進的比烏龜還慢~~~~~~~

只好...不停嚥下口水~~抑制著一股強烈的食慾~~~!!!


南翔小籠包到手!!

足足站了三十分鐘 ~~我才終於買到這 傳說中的~~~~「饅頭」啊~~~~~~~


南翔小籠包到手!!


結帳買好後,誤以為桌上擺的是醬酒的我,一股腦的~~~加了不少~~~

吃下第一顆才知道~~方才加的是....醋啊~~!!

是的,在當地吃包子 是加醋的啦~~~!!

白白嫰嫰的小籠包皮Q~肉嫰  湯鮮美~~

南翔饅頭店

其實 這家南翔饅頭店 始建於清光緒二十六年~~

是一間 掛有認証標誌的百年老店喔!!


據說,愈往上樓上走,包子是愈好吃~~

起先我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

之後才知道 原來 樓上 有不同的店家,也就是不同樓層 有不一樣的包子店~~只是全都隱身在「南翔大樓」裡了~~


如果只是在樓下排隊的話,就直接買到的是 南翔的包子囉~~

經過我一口氣吃了十二個(我也不想啊~~但是 沒有人跟我分~~我只好一個人嗑掉~~)

實在是.......

第一顆 還在咀嚼中 找尋傳說中的香味感受 ~

第二顆 在咀嚼中 我吃出來了~~那個味兒~

第三顆 我在享受這獨道的美味了~~

第四顆 嗯~美味可以再來一點~

第五顆~~ 第六顆.....我真的...有夠飽了~~~ 吃到第十二顆.........我.....快.....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食量小的女生,最好和別人分著吃~~

如果是帶著嚐鮮的心情,最好不要一個人嗑完全部~~!!否則會有點收到...反效果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