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好端端的一心想慶祝 父親節,

也有快兩個月都不曾踏入家門了~~

聽說 網路上許多人針對 高鐵七月和八月的「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趨之若鶩!!都一起湊票、組團合購,

一張 台北<->左營  原價單程就要 1490,經過優惠之後,每人可以用「1118」買到單程車票!!

興沖沖的我,也想趕在88節前夕,買到這優惠票~~返鄉過著88節~~~!!

搞了二週的時間,才終於 和不同的四組人馬,湊齊 南下和北上的單程車票!!

8/3(一) 在台北車站  分別和「南下組」及「北上組」的兩批網路湊票組頭,

 開心地取得車票~~~以為萬無一失了....誰知道。。。惡。夢。才。要。開。始....



第一章 聽說颱風來了?!...

8/6(四) 早在幾天前 ,就說颱風要來了~~大家忙著興奮可以解除旱象,似乎都忘了...是「颱風」 

           就在入夜前 ,電視新聞以快報方式,宣佈了各地的人事行政局 週五的停班停課最新消息

台北縣市 也是早早就做出了 8/7(五) 停班停課的決定!!

 

無奈,自從一腳踏進目前的行業後,就再也沒有放颱風假的一天!!         

每到此時,縱使心裡對於老闆嚴荷沒人性的規定,有百般埋怨!!

但隔天還是要硬著頭皮~在狂風暴雨中上班!!!

只是心裡 默默祈禱 ,希望 8/7(五)晚間的高鐵列車 能正常運行~~送我回家~~!!....


當晚,我接到了 南下組的組頭電話,對方詢問,其它 湊票的組員 因隔日放假,想提早返鄉,問我可不可以?!

(PS. 高鐵的「鐵」規,是「四人同行」票,只能四人一起退、變更車班也是四人需一起辦理,只能更改一次!)

真的很抱歉,我要上班!!!!!!!!!!!!!! 我沒放颱風假!!!!!!!!! 所以我 無法跟大家一起提早離開台北!!!!

因此,我就成了 那顆 拖垮別人行程的 老。鼠。屎..........

 


第二章  狂風暴雨上班記

8/7(五)一早,發現外面 風強雨大~~~

還是急忙到早餐店報到後,二話不說,拎著我的晚間返鄉行李箱,搭上小黃~~趕往公司!!

花去了一百 ,能換來平安又不狼狽的進公司 ,只好花了....(公司才不補助勒!!要上班,自己想辦法~~路上出事,你家的事!)

好吧~既來之,則安心工作之!!


沒想到 約莫上午十點,高鐵緊急宣佈:今(7日)天上午十點後,南下北上列車完全~~停駛!!!!!!!!

*驚*!!!!!!! 那我的車~~~~~~~

急打電話到高鐵客服查詢, 確認了:今天 都不會再有發車的可能了!!!!!!!!!!!

天啊~~~那我的票~~~怎辦??!!........因為, 我是「四人同行」優惠票,並不是自己要退就退!!!一定要四張一起退才可以!!!


趕緊和「南下組」的組頭電聯詢問~

才知道,原來 前晚想提早返鄉的一名組員,已經等不及,先放棄了這份四人合購的團體票,自己去客運排隊了~~

也就是說,因為 高鐵停駛,我們又沒更改班次,我們 四張 南下組的高鐵,是可以安全退票的!!!!!!!!!!!

如果要南下,就要自己另外想新的辦法了~~~


才安心了半晌,

我立刻想到........那我的 8/9 左營->台北的 北上票 怎辦???!!!

如果 我沒能返鄉,那我的北上票 能退嗎???

趕緊 和 「北上組」組頭聯繫,

非常~~~~不幸~~~~~   北上組的組頭,早在週四晚間宣佈週五停班之後,就匆匆離開了台北,

因此 週五上午,他人已在南部.............

也就是說,我退不成票了!!!!!!!

8/9 (日)屆時,他將會使用這張 合購的 北上票..........殘念!!!!!!!!

註: 四個人已經分散了,無法一起退,而且有人在南部代表他會使用北上票...

 

怎辦呢~~~怎辦呢~~~~~唉唉唉~~~~~~

原先想要撿便宜,現在可能會導致 要 倒賠一張票的錢!!!!!!!!  *慘*

心想~~好吧,今天都沒車了,那就...等明天一早(8/8)吧!!.......再視風災情況,決定下一步......

當晚8/7(五) 十點,

高鐵宣佈: 8/8(六) 停駛至下午二點!!!!!!!!!

媽呀~~~~~~ 上午都哞車搭了~~~~~~~~

台鐵宣佈: 8/8(六) 上午六時起,恢復運行~~~~~

喔~~~只好考慮早上六點就衝去 台鐵大廳 搶票吧~~

因為但我也擔心 高鐵若是通車,會不會只開到台中就不開了,到時我卡在半路不是更慘,上不去也下不去 ??.......


鬧鐘 設下了 早上六點~~~ 視明早風災情況~~再說吧!!..........

(PS.睡前還特意打到高鐵,等到快睡著才有人接聽,高鐵客服向我確認:經高層會議協商,四人同行票卷 依舊不能因風災而單獨退票!!!氣得我大罵之後,掛了電話~~~)

 

 

第三章  88節 = 疲於奔命!!!!!!

8/8(六) 早上六點,鬧鐘 準時響起...不敢賴床 ,整個人從床上一躍而起!

立刻披開窗簾,發現~~~~啥,太陽嗎!!!!!! 是的,台北出太陽了!!!

那風呢??

特意打開窗戶,聽了一下風聲,發現是偶有陣風,也不是太強勁!

考慮了五分鐘 ,

好,那就準備衝向台鐵大廳去搶南下的票吧!!!!!!!!

以最快的速度換裝出門, 並且 改用小包包取代前一日的行李箱,以快速移動為目標,

到樓下,直接跳上小黃~衝向 台北車站!!

花了一百塊 快速到達,快跑進 台鐵大廳,

卻立刻感到............ 不。對。勁!!!

因為,如果通車了,為何不見 返鄉購票的人潮???!!.......

冷冷清清的大廳,透露出不尋常的氣息...................................

果不其然,台鐵 又宣佈 : 到中午之前,都不會有車運行!!!!!!!!!!!!!!!!!!!

這~~~~~~~那~~~~~我搭小黃趕來是~~~~~~~~~怎樣啊!!!!!!!!!!!!!!!!!!!!!!!

好,壓抑住自己的情緒,當下 我亂按了自動售票機,發現台鐵當日下午的車次,是給買的~~

所以,

為免自己仍想南下,在自動售票機 ,買了一張 「下午二點 台北-->高雄」 自强號 車票,845元!!

買完之後,又到高鐵詢問,高鐵雖前晚公佈下午二點後,才有可能運行,但站務人員,擔心變數,也不肯先賣票~~~~

我只好 拿著一張  下午二點的台鐵票,提著早餐,搭捷運 ~無功而返~~

返回台北小窩,繼續看新聞,繼續等待 最新消息 ....................

約莫在上午十點多,高鐵宣佈: 8/8 全日 停駛!!!!!!!

台鐵則是宣佈: 8/8中午1200點後,正常運行~~~~~~~


此時,我觀察颱風走向,死胖子莫拉克,結構龐大,行徑速度緩慢,以它的旋轉方向來看,今日(8/8)將嚴重重擊中南部,尤其是西半部!!!

而台鐵往高雄的路, 走的也是 西半部~~

再加上 電聯高雄家人,發現 8/8才是南部的颱風天!!!!!!! 當地正刮起強風豪雨!! 情況非常不樂觀!!!



約莫 上午11點,我決定,正式 放棄 本週返鄉行程!!!!!!!!!


那我 手上的 一張台鐵票,要在下午二點前 退票

而另外一張 8/9 左營上台北的 高鐵票..........則.......想直接到台北車站叫賣!!!!

叫賣」這件事,是我從沒做過的蠢事,但為了想把個人損失降到最低,

硬著頭皮,還是要去賣 !!!!!!! 

心想: 如果有人排隊購買台鐵票 南下,一定有人會要北上啊,那我北上的票就可以賤價出售啦!!!

至少不會全賠掉一張票的錢!!!!!!!

於是 ,二話不說 我又以極快的速度,換裝出門,再次向台北車站前進.........


到達 捷運台鐵窗口,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了!!!!

一開始不知如何開口叫賣 ....

ㄍㄧㄥ了一下之後,我開始沿著排隊的隊伍,大聲叫賣:

「有沒有人到高雄」~「請問有沒有人到高雄」~~~

心想,一定要先問到 是去高雄的人,才有可能賣回程票 給他!! 所以 就決定 這麼問了~~

期間,不少人以為我要賣 當日南下的車票~

心想,也對啊,我本來也要退台鐵南下的車票,不如一起賣好了!! 這項商品 我也可以不用排隊退票,如果直接有路人交易,我還可以免去 退票手續費~~~

因此,原本只想賣 北上高鐵票, 這會兒 所幸 連 南下台鐵票 也一起賣好了!!!!!!!!


就在此時,一個老先生 想向我買 南下的台鐵票,但是他不要回程票,

我想 反正 賣一張是一張~~~

不過溝通半天才發現,老先生要買的是台鐵的敬老票,只要五折就可以買到南下高雄的車票,而我手上的則是全票!!

好吧,放棄~

我繼續在台鐵窗口前 不斷的叫賣~~~

大家不斷投以異樣的眼光 看著我, 我又賣不掉,心情真是差啊!!!! 丟臉死了~~~~~~~~~~~~

沒多久,方才 老先生的女兒 又回頭叫我, 希望我可以賣票給他爸爸

但我回應  你爸要半價票,我沒辦法~~~

後來 這女兒,想了個好方法, 就是我和他爸爸 一起排隊 ,跟窗口說 這張全票要換成敬老票~~如果可以,這筆交易就成功了,

如果不可以,那就直接在窗口 退了這張全票,然後把上面的坐位讓給這位老先生,那就雙贏啦!!!

的確,反正 我如果賣不掉這張台鐵票,最後也是要排隊才能退票,而這位老先生又已經排到接近窗口了~~因此就答應了~~

這女兒 自己帶著 老公和小孩 一起離開要去排 回羅東的客運,臨行前 似乎是把她爸爸 交給我了............

哇。哩。勒~~~~~~~

好吧,排就排,老先生此時開始和我聊天,

反正南部人就是熱情和開朗,這我也OK!!

老先生 對我說起 早上他九點就到台北車站想買票的事,(我還不敢說我是六點半就到台北車站才買到這張的耶!!)

老先生說,他後來他在隨身帶著的袋子裡, 發現了女兒給他的紅包,上面寫著 88節快樂~~

老先生 說到此時,已經 眉開眼笑到 非常開心的模樣~~ 還接著說:裡面有三千塊 ~~~ 他笑著說:女兒真好,就是這麼貼心~~~

唉~~聽在我的耳裡

還真是 心酸的要命~~~~~~~~~~~~~

一來是我折騰半天 回不了家

二來是 我今天如果沒有賣掉那張 北上的高鐵票, 我的老爸要我把票寄回家,換他帶著我的票上場,到左營站叫賣~~~~~~

這也太~~~~~~~~不像話了~~~像什麼父親節啊~~~~~~~~~

說到這,還是要怪死胖子颱 風 莫拉克!!!!!!!!!!


好了,最後  成功把全票換成了敬老票,老先生拿了一半的錢給我,窗口再退我一半的錢,終於湊成一張全票的錢~~

老先生 滿足的離開了,

我拖著沈重的步伐,要繼續在南下的隊伍裡, 叫賣 北上的高鐵票!!!!!!!!!!!


叫賣很久 沒生意

我決定到台北車站大廳去,放棄捷運站裡的這些小窗口了~~


上到台北車站,馬上被大批人潮~~~~~~嚇傻!!!!!!

但我想 我機會更多了,好,開始 ~~~~~狂賣吧!!!!!!!!!!!!!!!!!!!!!!!!!!


「有沒有人到高雄」~「請問有沒有人到高雄」~~~

我又賣力的叫賣著~~~~~~~~~~~

其中一名小姐,終於是要在8/9 從高雄返回台北的人,

可惜交涉半天,才知道  她嫌我的車票 太晚了!! 她需要在晚上以前就返回台北!! 時間上 是無法配合的~~~~~~~~

唉~~~~~~~~~ 大殘念!!!!!!!!


叫賣到一點半,所有想南下的隊伍,我都問了~~~

一無所獲~~~

所幸,到車站二樓 吃了一碗牛肉麵~~補充體力之後,

決定 回家打包,把車票寄往高雄吧~~~~~~~~ 請爸爸接下這叫賣車票的任務吧!!!!!!!!!!


下午二點,打包好 88節禮物 和  車票!! 我又出門了~~

大樓管理員見了我 整天又進又出,忍不住問: 妳怎麼今天那麼忙啊~~~~~~~~

我整個是 ~ 欲哭無淚~只能苦笑啊!!!!!!!!!!!!!

7-11的小姐,收了我的宅急便~~要價 160~~~

我娘說;我大概又被坑了,哪有這麼貴!!!!!!!!!!!!

我想~~~ 唉~~~~~~~~~~~~~~~~ 這場颱風 我已經賠多少了~~~

就連 宅急便都要坑我,我實在太無力了~~~~~~~~~~~~~~~

回家,決定 倒頭就睡吧~~~~~~~~~

 


第四章   是有完沒完啊~颱風~~~~~~

8/8(六) 晚上 我試著用尖叫和繃跳 來緩和 低落的心情~~ 同事愛心送了我一場原住民演唱會的票~

這算是塞翁失馬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木已成舟,反正 是下不去了~~~~~


不過 大概晚上十點,高雄家人急CALL,

這才知道,原來  一班下午 1310從台北發車到高雄的 自强號,被卡在台南善化

從下午的五點,停在原地 卡住不能動,直到晚上九點 都沒有辦法開~~~

車上所有的旅客  都動彈不得,

台鐵緊急調派遊覽車接駁, 發了需求 數 十部 以上的車子,卻只有二台遊覽車 願意承接這個工作!!!

因為 風雨仍大~~ 相當危險,

所有的人 全都因此而無法返鄉!!!!!


所以,下午二點發車的自強號,想必也只能開到 嘉義了!!!!!!!!!!!

天~~啊~~~

不就還好  我決定不搭~~~ 否則  狼狽不堪的人 將是我!!!!!!!!!


8/8(六) 晚上十點,

高鐵宣佈: 8/9(日) 上午八點到12點 恢復 半點和整點 各從台北和左營發車對開....中午1200之 後,恢復原週日車班正常運行

台鐵 則是南迴線停駛,南下列車只能開到 嘉義.....

 

 

 

第五章 峰迴路轉之難預測大結局

 

以為 今天(8/9)在中午 12點之後,就能恢復正常行駛的高鐵,


8/9(日) 上午十點半,忽然宣佈,   南下 列車 只開到 台中了!!!!!!!!!

北上列車 也只從台中發車!!!!!!!!


天啊~~~~~~~~~~ 左營沒車啦!!!!!!!!!!!!!!

而我先前擔心高鐵只開到台中就會停住的預測,也成真了...

OH MY GOD~~


緊急打向高鐵詢問,客服向我確認:

今日之內,高鐵左營站 將不再有發車的可能!!!!!!!!!!!!!!!!

那~~~

那~~~

我的北上票,可以退囉!!!!!!

因為 北上組的人,一定也用不上這張回程票了,那就可以四張一起退了!!!!!!!!!!!

而我的車票,此時也已順利回到高雄家中~~

雖說 老爸不用下海叫賣了,但老媽又要去寄宅急便,幫我把票寄回~~準備讓我退票~~

莫拉克真是搞的我 人仰馬翻!!!!!


不過~~ 雖說對我而言,是可以退票不用賠了的好消息 ,但這也意味,災情實在是太嚴重了!!!!!!!!!!


水淹南台灣,滿目瘡痍,看了令人鼻酸!!


爸爸冒著南部的大風大雨,自行取回了我和媽媽先預訂好的蛋糕~~

我終究是沒能來得及回去慶祝~~


雖然 眼見身邊所有的朋友在 8號晚間都去慶祝父親節而感到心酸不已~~

但 爸媽都慶幸,還好  我平平安安的在家~~沒有硬闖南台灣!!

也許 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和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了吧!!!!!!!!!

 


PS. 為南台灣祈福吧!! 希望災難早日遠離,家園盡快得到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