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隻身離台 探訪上海

沒有設限一定要前往的行程,不全然的「觀光客」行程,

反而多了一種想在中國土地上 找尋異國味道的想法~~!!

畢竟 上海 一直是個受到西方文化洗禮的中國城市~ 我愛這種對比 的後現代FU~

 衡山路

刻意搭上地鐵在衡山路出站~

原以為計劃 留連在街邊的法國梧桐 就算是有親自感受異國FU的心願~

(卻意外有了插曲..........)

法國梧桐

東方香榭大道

風味十足~

東方香榭麗舍大道

邊走 邊翻著 手中的"不可信"旅遊書~(註:不是所有的旅行書所記載的都是正確的喔!!)

似乎很快就要走完衡山路了~~

那麼...接下來勒....


正當 無所適從之際

所幸 就把旅行的方向 交給 旅遊的心靈   來個~跟著「感覺」走吧!!!

就這樣...

不在預期中的風景

不在預想中的體驗

原來就在街角~~靜靜地~~~等著我!!!...

是的~~轉彎後~~我看上了一幅叫 桃江路  的風景.......

好喜歡這個fu

沒有一本旅遊書上 說明上海市「桃江路」值得一遊~

沒有一份建議旅行的文章 推薦 桃江路!!!

各位,容小妹我~推薦 這條 人煙稀少~ 風味十足的異國FU街道吧~~~

DSC_3387.JPG

桃江路上

一整排的屋和路樹  自然構成一副不造作的異國風味

 

DSC_3379.JPG

來往人車不多 很容易就能等到一個Timing 站在馬路中間取景 ~~

老麥咖啡館

這家咖啡店 坐落在桃江路的路頭~

轉角的驚喜  大概就是它了吧~

別緻精巧的房屋設計

似乎在催促著 惶惶不安的人們  就進來歇歇腳、充充電,待重返都市後,再從"心"開始~!

DSC_3428.JPG


小小的窄門

卻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直上二樓之後,

感覺是個 「市」外桃源~(註:上海市之外~) 店裡鋪陳許多復古飾品~

DSCF8172.JPG

牆面的設計也很有意思~

DSC_3438.JPG

這架復古唱片機

是真的可以播放音樂的喔~~~老闆在一陣親切的小聊之後  就親自操作了這台古董播放音樂給大家聽~~

DSCF8169.JPG

這些佈置 看來是那麼的 與上海城市的繁忙岔異!!

因此 格外給人一種 與「市」隔絕  休養生息的放鬆fu~~

DSCF8170.JPG

如果來到這裡 還是不能忘情於城市裡的一切

那麼

你可以選擇坐在這個 免費的上網區~~

從鄉野的自然,利用網路即刻連結現代,重返城市!!!!!

DSCF8153.JPG

DSC_3411.JPG  

好喜歡這個窗口~~

從窗口向外探出的風景

映出了城市的感覺~於是"知道了"自己身處「桃江路」~

DSC_3421.JPG

開始狂拍中...

說是來放鬆的

結果 卻一股腦的拍照

想緊緊抓住這美好的瞬間

似乎是我天真了~~!!

不過 現在的我  卻回味無窮~~

  特製藍莓奶昔~~好喝呀!!  

點上店裡招牌的冷熱飲~~

就當作是嚐鮮~~

老麥咖啡館之老闆正好在門口!

他就是老闆─老麥~~

是個健談又很有想法的親切主人~~


下次不論是「巧合」造訪,還是「特意」尋訪~~

只要你遇上 老麥  都可以和他交談一陣~好好享受 遠離塵囂的fu吧~~

 

   DSC_3423.JPG   

不知道 是因為  不在計劃裡的行程 記得特別深刻

還是因為  我特別用心去感受這段美麗的邂逅~~


旅行中 意外的插曲

真的讓意圖 探訪異國味道的我,

在這個目標上 圓了一個沒有預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