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07


終於可以去看了!!  雖然是安可場之加演場!! 但可以如願去朝聖還真不容易呀


一開場,學友在舞台中央出現,便一連串帶來三首廣東勁歌


雖然不諳廣東話,但卻深深被學友從內在爆發出來的熱力打動!!


全場歌迷一路狂叫相隨~~和舞台煙火特效一起high到爆炸!!


真的,以阿伯的年紀46歲,可以唱跳成這個樣子,我除了升起佩服,就是感動了


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


不知道多久都一直維持著....「闔不攏嘴傻呆痴笑」的模樣....







舞台很炫,雖然我坐的遠,不過 大螢幕配上高倍數望遠鏡,連學友哥臉上有幾個洞洞,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正因為看得太清楚,學友哥臉上歲月的痕跡提醒著我...他在這一行的專業程度,真的絲毫不受到年紀的影響!!


為了詮釋歌曲,學友 可以一下子 性感火熱的擺動肢體,一下子又深情款款的以獨一無二的唱腔,散發出成熟男人的滄桑和魅力....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每天多愛妳一些、一路上有你、吻別、心如刀割、真愛、忘記妳我做不到、我真的受傷了、情書、只想一生跟你走、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聽著這些經典歌,不免想起那些伴著我成長的歲月~而今終於親眼、親耳、 親自  實地直接感受學友的詮釋!!


澎湃的熱情和回憶  充滿全身毛細孔  我也早就...熱淚盈眶了...


我只能說 太值回票價了!!




絕無冷場的演出,實在令我失去了時間感...


直到學友哥提醒大家,今晚只能唱到11點的時候...這才讓我感覺...不妙~學友哥精彩的演出,是愈來愈接近尾聲了...


學友哥 感性說:唱了23年,出過70張專輯,唱了1千首歌,500場演唱會,得過300座獎,擁有這麼多驕傲是我有1個家庭跟兩個女兒,和這麼多支持我的歌迷們,但很遺憾很少唱歌給家人聽......



隨後又唱了寫給女兒的歌《瑤瑤》還有一首寫給老婆的廣東歌「講妳知」!!以及送給在03年相繼去世的好朋友「給朋友」


後來,他還重現1984年步上歌壇的一曲冠軍比賽歌《大地恩情》,和大家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之後在一串經典歌曲過後,學友帶來雪狼湖的音樂劇組曲,


又演又唱,唱功之巧妙、演技之純熟~~成功地 演譯了情愛糾葛中的矛盾、爭扎、和熱切....


真不愧是歌神!!!



又是一陣目瞪口呆的我 ~ 在音樂劇組曲結束時,不禁又在心裡激起時間逼近尾聲的憂慮....


學友哥,也不多加休息,換裝之後,隨即又登台,連唱了一小時的經典歌~~~



歌迷的心,隨著學友每一首歌曲而起伏擺動,


深情的、溫柔的、痛楚的、火熱的...比雲宵飛車還精彩萬倍呢!!!


 



學友曾在02年發生倒嗓事件,


現在對學友而言,是唱一場賺一場!!賺的不是錢,而是與歌迷分享自己的音樂!!他自己沒想過還能再唱幾場,但是如果不能再唱了,他也沒有遺憾了...


以破釜沈舟的心情來表演的學友,當然歌迷都能非常直接地從表演裡,感受到他的執著與認真!!


而我


不知道何年何月 還可以再看到學友的演唱會,不過 總算沒有白白錯過這樣精彩難得的音樂盛宴!!


就像學友 在演唱會最後唱的「祝福」一樣~~


「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希望 很快 又可以看到學友重返台灣舞台開唱~


 


 


(ps由於現場不能拍照,多謝有蘋果、中時、聯合等攝影大哥相助,為精彩的演唱會留下難能可貴的見証物!!一併致上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