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噠。滴。噠


輾轉不寐的深夜,時間分秒的清楚映在心上…


呼~呼~呼~


反覆難眠,也只能將鄰床震耳的呼聲當作原罪…


清晨天未破曉,


在一陣叫喚聲中,我矇矓睜開睡眼,才知道原來這一夜,我也曾經入眠


 


護士不急不徐的前腳離去,我便急忙下床,慌亂的只想快點用冷水澆醒應該清澈的思考…


 


是的,住進病房的第一夜,我竟夜不成眠,彷彿才剛費盡心力地睡去,卻又急欲洗去昏沈,將心重新整頓,安住當下


 


術前準備工作,魚貫而行,右手腕上插進了我連正眼也不敢瞧的粗號針頭,點滴開始滴漏,睜眼看著病床前的兩扇死窗,靜靜地開始等待…重。頭。戲



Xxx」…護士響亮的叫了我的名,劃破了病房裡的寂靜,我心裡只出現一句話:「終於.來.了!」


 


佯裝一派輕鬆,逕自走向手術專用病床,舖著深綠色床單的床,看起來是比病房裡的小了一些,護士示意要我自己跳上病床,我也照辦了…


 


裝了輪子的病床,在護理站外的走廊,一推就呼嚕呼嚕地響,躺在病床上的我,意識清晰,站在頭頂後方推著病床的是老爸的手…我好像…聽見自己的心跳了…默誦咒語,也只是想在最接近手術台前的清醒時刻,再次為自己祈福…祈禱過程順遂…


 


被進入手術房後,身體像是被點穴似的定住,全身沈沈又緊緊地像是不能再移動半吋,護士不假思索的慣性為我戴上手術帽,等待進手術房前的時刻,又像是前一晚在病房數著時間不成眠的清澈,


此時我只感到…一陣~~~~~~~~冷!


 


做完最後的資料核對之後,病床下的輪子又再次卡啦卡啦作響,定位之後,我急著轉動唯一還能靈活運動的頭部,轉動的雙眼,只想趁著清醒,好好看清楚,一向只在電視劇裡看過的手術房,究竟有些什麼特別…


 


巨型手術燈,正和你面對面,的確挺震攝人心的,穿著深綠色手術服的工作人員,在你身後走來走去,忙得不可開交…


 


一名身材略小一點的男性,大大聲的問到:牙齒是自己的嗎?我快速的點頭,並回答:是,是自己的!他謹慎的索性便伸了手,插進我的嘴裡,摸~~~摸遍了我的牙!是的,他向旁人回報,確定:我沒有假牙~


 


「噗刺!」我笑了出來~在這緊張時刻,我還可以笑出來,我還真是服了我自己!…


 


沒多久,聽到了一聲「好吧!那我們開始吧!」…咦~我是不是該緊張一下了…


 


正想重整方才笑場的心情時,一個大大的面罩降到我眼前,身旁的護理人員對我解釋,這是氧氣,請慢慢呼吸…我心想~~呼吸嘛~有何難…


 


不過,才吸沒幾口,一位身材最高的男性護理員,


走近我,盯著他的眼,我聽見他在耳邊說:「現在,你會開始想睡,沒關係,你就…慢慢地…睡…」


 


我的記憶,就到這裡了。...................................................................


 


 


 


接下來是完全的空白。


 


 


 


 


在一陣極吵鬧的哭喊聲中,我醒了。


努力地想擠出一點力氣,睜大眼,


努力地想擠出一點力氣,看看我究竟身在何處?


 


可惜,半閉半開的眼,我始終沒辦法看清到底現在的自己又是什麼狀態,不過,我記得術前大家對我說的:只要空白之後再醒來,一切就已經結束了…


心想…那麼不管我在哪裡…一切應該都結束了吧!…


 


被推出開刀房,終於明白,


方才我的人生…總共空白了4小時,


沒有任何殘影留待記憶


沒有任何一條知覺神經運作,告訴我,這4小時…我究竟經歷了什麼


連夢也沒有、我沒有任何線索可尋…


 


對我而言  4小時是身、心、靈  全然的…


人.間.蒸.發


 


雖然,


對等於醫生、護士、乃至地球上的生物而言,


4小時,我這個人,當然存在,


只不過,是誰、在我身上做了什麼?我都依他就是了!


 


術後,對於何謂「任人宰割」,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就在…人.間.蒸.發的4小時裡…我究竟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