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生活不滿意  可以和別人交換嗎?」


也許 每個人在生活低潮期~~ 難免都會有這種想法 和心態~~~


總是暗自揣想....別人的生活 ~會不會比較好...比較令人羡慕??!!


現實難以實現的~就交給電影來搞吧!! 也許這也是 我很愛看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吧...藉著電影我可以盡情作夢......


從還沒上映開始~~ 直到快下片了~~我才終於看了這部 身邊一些朋友都「不看好」的電影: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劇中兩位女主角在自己最低潮的生活,選擇和地球另一頭~素昧平生的網路朋友,交換生活...


生活當然包括了「硬體」和「軟體」~硬體是房子、車子、電腦、電話…


軟體呢?當然就是精神層面了~~像是朋友、鄰居…


一開始 我只是粗淺的從硬體設備上 評斷 那位從英國小屋交換到美國豪宅生活的女主角  是屬於「賺」得比較多的一位~~


不過...隨著後續劇情發展...我馬上又改了「口供」...認為 去住英國小屋的女強人 才是賺得多的一位....


其實....看到最後  到底誰賺得多呢?!..........


我又改了口供....                       



是的,沒有誰輸了什麼


也沒有誰真正贏了什麼


劇中人物藉著交換生活  開始學著 用不同的心境去看待生活  試著用另一種生活哲學去生活


她們用真性情體會生活啟示   找回了人生中最簡單的快樂


也許在很多人的眼中 它只是一部「愛情浪漫喜劇小品」級的電影


不過 我卻得到不少啟發~~


可能我永遠都做不到像劇中人物一樣 瘋狂的以換生活來重新體驗人生~


但 我總能提醒自己  永遠不要停留在灰色的生活片斷裡  抽離入世的煩惱  哪怕是一下子


 試著用 出世的眼界 評估生活....


或許 多餘的不滿 和 不知足 就會自然退燒....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遇見什麼人??什麼事??...


轉念之間  可能好事就報到...


把握每一個當下 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註:電影相片引用自:http://www.worldscreen.com.tw/infor/2006/infor_2006_12/infor_0612_Holida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