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君:高鐵完工了耶~你會去搭嗎?


B君:(不加思考地)怎麼可能... 我還想活下去耶....


A君:你不知道是第幾個... 跟我說  不會去搭高鐵的人了...


是低,我就是B君!


A 君則是一位看見新聞熱炒高鐵通車話題時,忍不住向我問起的同事...



不過這一回 ,我等於是自打嘴巴啦...


為了能順利返鄉過年,在其它交通工具都 一票難求的情況下...


我終究還是向這「新穎」的新交通工具 「妥協」了...


由於沒有便捷的網路購票  還是麻煩了別人現場購票   才得取得這號稱「便捷」的車票!!


板橋高鐵站 很寛敞


服務人員也好像很有熱忱似的~ 還有一位站在票匝口 給予進站旅客 特別服務的人員~~隨時提供服務


到此為止  第一印象還不是太差...(畢竟朋友們搭了幾次 都沒有搭到「倒車」的車次...我應該也要有點信心才對....><" )





我在南下北上的月台,帶著些許不安  和有些期待的心情,耐心地等著自己的預備搭乘的列車進站


忽然我想起了動力火車 幾年前曾經唱過的那首「南下北上」~~ 感覺和自己的當下的心情很契合!!


 


南來北往的遊子們     歸心似箭地快步行走


緊握在手心而起皺的車票 卻因為這高速交通工具   快捷地接駁遠遊與家鄉的聯繫 而發了光...


 


儘管坐位並不如想像中的舒適 旅途中也不盡然百分百滿意 


不過 只要一想到 距離家鄉 隨著高速而靠近時 再大的不適 我也願意為此而忍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