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Si-Si-Ter



                                                                                                                                                         



雪梨,人與人之間總交流著平和、互助的溫情。

 

雪梨,一個我眼中最友善的城市!

 


 

不知是否因兩個東方女生出現在這裡,顯得非常醒目,或是出於雪梨人的一種樂助習慣,只要我們拿起地圖研究,不需要等我們向四周投射無助的神情,就一定~一定~會有人靠過來,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將前往何處?怎麼走或如何搭車,真的是屢試不爽!主動過來幫忙的,老少不拘、有男有女,像是在聖瑪麗大教堂要去新南威爾斯美術館時,先有一位跑步的年輕女孩告訴我們該走哪條叉路;到了滿佈樹林的Domain,一位很有個性、正在做清潔工作的老先生,直叫我們跟著他走,著實讓人生地不熟的訪客安下心。

 


 

從小,我們謹記著「馬路如虎口」的教訓,並且無論走路、騎車或開車,在台灣早練就一身穿越虎口的好本領,所以到了雪梨,也習慣性的繃緊神經,可是,在這裡,過度小心翼翼卻讓人覺得是多餘的,因為,車子必定讓行人先通過,而且會在很遠的地方看到你,就開始放慢速度。因此,在雪梨,你總是看到行人很優雅的,掛著微笑,緩步過街。

 

 

 

兩個自助旅行者還有一個小小困擾,那就是拍合照。對於喜歡用相片記錄見聞的我而言,實在不想多揹一個不算小的行李 腳架趴趴走,遇到想合照的場景,那就只好自拍了。只是,不斷拍出頭很大的自拍照,也不是辦法,所以有時我們會央請路人替我們拍下合影,有時則會有好心人主動上前幫忙。完成後,我們一定熱烈的表達感謝之意,而對方通常會回應:「這是我的榮幸!」簡短的話語,卻傳達了彼此的尊重和無限暖流。

 


 

在雪梨,我感受到有著高度人文素養的人們,不管相遇的是住民或旅客。良善的品格修養,一直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人生功課之一,期盼我所生活的土地,也能漸漸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