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聲魔術師~The King's Singers 國王歌手~~ 終於七度來台了.......


沒有豪華的舞台佈置


沒有時尚的登台華服


沒有龐大的陣容組織


更沒有任何一項樂器


只有乾乾的六支譜架  靜靜的矗立在舞台 讓坐在台下等著開演的我 立刻感受到 他們回歸人聲自然的表演本質.......心境也不由地  跟著最簡樸的一切  回復到最輕鬆自在的狀態~~


由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的六位聲樂學者組成的國王歌手~~在1968年成軍之後~ 便迅速在英國樂壇走紅!這股旋風 更襲捲全世界!!世界各地都有他們的樂迷及演出.....


他們不但帶給歌迷最優美和諧的歌聲 ~在每一首曲目前的歌曲解說~~ 也表現出他們極欲傳達音樂上的知識給聽眾!!


六個人   用最純粹無瑕的音質   以最佳的合作默契   唱出尤如天籟般的合音


一路從英國傳統民謠開始 ~~ 包括義大利牧歌、蘇格蘭之冬到法國音樂 ~和一首披頭四的「Black Bird」以及獻給在場所有小朋友的「王老先生有塊地」的義利文版..... 如痴如醉的美聲 ~讓全場觀眾為之瘋狂!!全場歡聲雷動~ 就是不肯散場~~ 直到國王歌手再次登台 獻唱二首 非常妙的安可曲:粵語歌上海灘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同時 他們更宣佈 將在會後  在表演廳外  和大家相見歡 ~~ 為大家簽名留念.........


這下大家總算願意離場.....


只見外頭實在亂的可以,不知道是主辦單位不懂規劃~ 還是這就是「台灣的風格」?? 抑或是國王歌手特別要求 :要打破所有的藩籬 和界線~和大家"超近" 距離接觸! 因為會後 整個廳外的情景 尤如菜市場~ 排隊等侯的歌迷 和 看熱鬧 準備以手機捕捉他們風采的人  早已「充分的融合」~~....


不過 接下來~~ 才真正令我大開眼界!!


換上便服才步出會場的歌手~ 一走出大門 立刻被熱情的歌迷 團團包圍!!已經完全是寸步難行!! 但是他們一直非常的gentleman 不斷的和大家打招呼、說話談天~ 拍照、合照~~ 所有歌迷要求 完全照單全收!!!


瞧 ~ 為了表達我的支持  我也買了節目單排隊等侯簽名和簡單的交談互動....


沒想到~~ 他們竟然願意一一 和所有想跟他們合照的人 拍照~~ 這真是我參加多場表演以來,前所未有的情況!! 一般而言,不是經紀人保護的緊、就是歌手本身不願與人群有過多的接觸和互動....


然而 幾乎都是「阿伯」年紀的國王歌手~居然能親民到這種程度!! 不禁令我佩服不已!!!


在簽名時~ 他們雙眼先直視你、與你簡單的問侯「hello ~ how are  you...」立刻讓你感受到英國人超級紳士 有禮 的謙和態度!!接著 他們在簽名的同時 也不急不徐~ 若是提出拍照要求,他們還會立刻起身 和你拍照.......... 這真的無疑是當紅歌手需要大力學習的部份!!!!!!!!!


 


這位是團員中最年輕的一位~ 現年27歲~ 未婚~牛津大學法律系畢業~ 目前不但是歌手 還是位合格的律師呢! (當我見到他 興奮結巴的對他說:我...我很高興;他竟然也俏皮的回答我:我...我也是!!哈~超可愛)




這位是超男高音大衛!! 個子小小的~ 但是音域一點都不小!! 他可以飆唱出屬於閹割男歌手才能辦到的高音!!當然 他可是正常的大男人~ 不演唱的時候 他最想要有很多時間可以和妻子出海 ~放鬆心情~




男高音~保羅 一把擁我入懷合照 ~~~真是令人興奮不已!!他除了熱愛音樂~ 另外一樣最愛 就是車子囉!! 據說 他很容易在各大機場被認出~ 因為他總是埋首於汽車雜誌中~~一眼就會被指認出來~~




男中音 菲利浦 在離開學校之前就是合唱團的首席了!!他和妻子和三個女兒~目前住在賽爾斯布利附近的城鎮!!




男低音─史蒂芬 據說從小就是國王歌手的樂迷~所以當他成為樂團一份時~他震驚的不可置信...


表演中 一段以人聲倣效樂器 表演爵士樂時~ 史蒂芬就當了低音大提琴~逗趣的肢體語言和表情~令我印象深刻~




在所有團員中~就屬這位 超男高音的身高最高!!在舞台中非常顯眼!!尤其當他就站在小個子大衛的身邊演唱~ 更是非常的...「明顯」~哈~誰叫他 也是超男高音呢!! 



這些國王歌手~每一位都有教會唱詩班的經歷~~


從小便不斷的練唱~一些人到某些階段 音域甚至還會更往上提高~


可見........天份是必要的~ 但是後天的學習和不斷磨練更是日後成就的重要關鍵呢!!!


若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觀後感 那麼...我想說的是:


國王歌手~ 果然有國王般的大氣度、大格局、超水準的演出~絕對值回票價!!!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