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8月1日

也是我們要去新加坡機場做問卷調查的日子…



老實說

老師們還蠻認真設計很多有趣的教學課程,

讓學生在學習英文的時候,有更多的「實戰經驗」~

繼上回在校園裡做過問卷調查和報告之後,

這回 老師們要我們這群學生,「玩更大的」…

是的,我們必須一整天待在新加坡機場裡,

當然不是去玩的,我們必須在一天之內,訪問40個人,

對象是 只要會說英文即可,

下周一 我們就必須今天的調查結果,

寫成三份不同的報告,交給老師!

這項工作至少就包含了寫作、口頭報告、口語表達訓練.....和膽子大挑戰!



在今天之前 我早有了心理準備,

我的組員一定是.....不敢跟外國人講話~不然就是講不好...



還好先有了心理準備~

到了機場是上午的11點多,我們這組馬上就衝進第二航廈~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就要展開今天的訪問工作~

沒想到此時,一位「很久沒有來上課」的同學,突然冒出來說「他沒有組別,可不可以跟我們一組」!

很好~又是一個平常愛打混的同學...好吧,只好讓他加入了(看在他也是從台灣來的份上!可是他真的太不長進了啦!)



老師 希望我們可以自己準備DV,把interview的過程 錄下來~到時候可以在課堂上跟大家分享!

還好 這組有個同學借來了一台DV,今天不但要拍照~也要「攝像」!

所以 我首先用破英文 亂錄了一段「開場白」:介紹今天來到的是新加坡機場~我們要做的是....

接著 我們就亂槍打鳥,

第一個我開口的對象是一個...菲律賓人!

她是來新加坡工作,今天準備回家,之後會再回新加坡工作~~

我用破英文試著跟她交談,但是談話短了點~~哈 (還是小緊張)

此時我的組員也忙著幫我把這幕情景 拍攝下來(存証)~哈

不是啦,是為了要報告時,有相關的相片可以佐証 我們真的有很認真的在找外國人做問卷!



問完了第一個人 開始覺得很興奮了…這項功課 很有挑戰性 也很有趣(反正我本來就很愛說話...)

只是現在改成了英文,還蠻好笑的~

但是 每次要「出擊」之前 真的還是會緊張一下下

不過 只要走過去 開口說第一句之後就不會緊張了...哈



後來我們衝到那裡星巴克~去找人下手!

結果我們一致相中了一位 非常帥的白人~很好,又是我出擊...><"

有點小緊張~因為這個外國人 表情嚴肅的在看自己的書...

不過 他人也不錯,馬上就答應幫我們寫問卷~

可惜拍照的時候 我們太緊張 忘了叫他抬頭,所以 很可惜只拍到他的..........頭皮!!!!!!!

並看不出來他到底帥在哪裡.........><"



後來又做了幾個人之後,

我們有點累了,就用很短的時間 在機場很貴的麥當勞 解決了午餐~~

離開麥當勞之前,我們發現了一些可能可以填問卷的人~所以當然不能放棄機會~

最特別的是…我們發現了一個「黑人」~哈 其實他不是真的黑人,只是皮膚是黑色的!

所以 我們組員也馬上決定要挑戰黑色的人~

於是..又是我又在DV前面跟大家說「我們要去挑戰他囉~~Fallow me~」!

結果一交談~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個新加坡人啦~~~~~~~~~~~~~~~~

而且他到機場的原因~~竟然是...............relax!!!!!!!!

哈哈哈~他說他今天休假,沒有特別的事~ 就想來機場坐坐...........

真是妙勒~~~

竟然會問到這種人~~~

我跟他聊了一下,他很友善,也很能聊(因為他真的有很多時間~~一點都不敢)...

他還說 他知道台灣,他也去過,高雄和台北呢~~~真是難得!呵



接下來,我又遇到了一個來自巴黎的法國人,

他帶著一家人 來新加坡,是來渡假的

他說 他沒有很多時間接受訪問 但是他願意所以希望我們進行快一點~

結果 他本身就是一個很愛「拉勒」的人嘛~~一直自己講一大堆~~害我要一題一題問~~浪費更多時間

(如果他自己填問卷就會快很多了...)



除了這個法國人,我們還有遇到一組人 也是法國來的~~

還好其中一個女生是看懂英文也會說一點~~另一位小女孩 就真的完全不能說英文~~呵 很有趣

大家用不一樣的語言 亂亂講講~~亂亂溝通~ 其實還是會通的~~



後來 我們搭了 sky train到第一航廈~~想再找到更多的外國人...



到了那邊

我們看到一群好黑的人喔~~這次真的有夠黑了吧!!!

為了問卷上 需要年齡是青少年的人回答問題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 去問囉~~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到底是從哪一個國家來的~但應該就是..非洲吧~~呵呵

接著看到一位落單的白人帥哥~~

我又對這一位來自 「蘇格蘭」的大帥哥白人下手了~~

還好 也是有成功的!只不過有幾個字 並不是很明白 他到底在說什麼~ 我想是口音的問題吧...

但也不好意思一直問同一題  所以聽不懂的 只好跳過去~~



隨後就在接近華航櫃台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