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60911040100468.jpg


話說 上回去機場做的問卷調查...就在接近華航櫃台的時候...

我的大陸同學 一直推我 叫我就用中文去找幾個台灣人 寫一寫問卷 哈拉一下就可以拿到我們需要的答案了..

大夥走到附近的休息座位時,就一把我 唰的~~推了出去~

我只好去問:請問你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答案是,但是台灣真不是普通的冷漠~~好爛喔~~比外國人差太多了!!!

一副不想鳥我的樣子~所以我也很快結束這組人的訪談,

接著有大陸同學大叫 在我身後有一個很符合問卷調查上 需要的「高齡」對象

我一回頭看到一位老先生

大夥又唰的一聲 把我推出去

我靠近時 聽到阿伯正在用台語和旁邊的人聊天~~~我心想~~耶耶~~這下妥當了!!我用台語跟阿伯說會成功了~

於是 所以不懂台語的中國人同學就在我身後 想聽我說台語 看我表演一下!

我也就自信滿滿的走過去,

馬上就開口說:阿伯~借問一下勒~~你系來這七逃...

當場阿伯和那位本來在跟阿伯聊天的阿姨 都傻了 而且也沒有回答我...

阿姨 過了幾秒鐘之後才看著我的臉 狐疑的指著阿伯說:他...是新加坡人勒!!!!!!!!!!!!!!..........

哇哩勒啦~~~~~~~~~~~~~~~~~~~~~~

新加坡人講的福建話 實在和台語太像了嘛!!!!!!!!!!!!哇阿災.......

昏倒啦

害我臉都丟光了啦!!!!!!!!!><""""" 我身後的同學也笑到一個不行..........唉

豬頭事又多了一件啦!!



接著我們離開了華航櫃台附近...繼續往前走~~

很快的 我們看到了這2個 在一群台客之中~還算「帥氣」的二人組~~

很快的 我又被組員給推了出去....

我向他們表達來意之後~~只見二人有些慌張的...想回答我 卻又欲言又止...

我問他們打哪來的呀~~二人終於有話可以回答了~~其中一人搶著說: 「泰...南...」

唉~不知道 是不是剛才接觸了一些台客,並且用了中文說話~

我竟然下意識的以為 他們說的是「中文」,而他們就是來自「台南」...

因此當二人說完「泰 ~南」之後,我就馬上用中文回了一句 「台南」呀~你們是從台南來的呀??!!

啥米呀~我的同學 馬上推了我一把 ~~並且說: 他們是 說 Thailand...泰國啦!!!!!!!!!!!!!!!!!!!!.....

天啊~~我好想鑽進地洞裡喔~~

我是白痴呀...什麻台南勒~~豬頭......大豬頭~~~丟臉 丟臉 ~~~
不過因為這二個人 表明他們不太會聽英文和說~所以 我們只好跟他們拍拍照 就放過他們了....

接著來到的是..越南航空!!

哈哈,同組的一位越南同學,又被其它人一把推了出去~這次我也終於可以伸出一手,推別人出去的手....

這位越南同學 進行的還蠻順利的

總共找了三組不會講英文的越南人來回答問題!

(成效竟然比我去找台灣人好,台灣人啊~~要檢討了啦!!!唉 氣死~~)



很快的 我們想結束在第一航廈的訪談

因為華人真的沒有比外國人友善

而第一航站的華人比例是比第2航站多~所以 我們一組人決定再回去第2航站好了~~



還好 到了這個時候

我們已經都差不多問到我們所需要的資料了

只是..

我怎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索性我們就去第2航站的星巴克休息了~~

休息到一半 終於看見二位老師了

老師見到我們一夥人在星巴克休息 馬上就來問我們是不是完成作業了~~

我們很信心的回答 當然~~~哈

老師問了我們 訪談的情況

好像也很滿意 我們這次的作業!

不過 我們和老師聊完~數著我手上的問卷數目,發現還是不太夠...

所以 馬上又拉著同學 再次出擊...

逛了一半天 似乎都沒有合適的外國人~~直到遇到這位 來自英國的「大隻女」

看到她的時候 她一個人在看旅遊資料 擺明了就是招告大家:我很閒~快來問我吧!!

哈哈~~所以我就衝過去了~當我開口說完第一句話~她馬上就說: oh~survey?!

哈哈 賓果!!原來她站在那裡 已經有好幾組人去找過她做問卷了啦~~

但是她也不嫌煩  還是接受了我的訪問~~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就在結束訪談之後,

竟然看見了二個阿兵哥 拿著長長的大槍 在巡邏...

不會吧~新加坡都是用這種方式 在威嚇壞人的嗎??就是這樣 他們的治安才好的嗎?

我當下就想拍下這幕應該要令人害怕的景象,衝到他們巡邏的旁邊 叫同學假裝是在拍我 但是要拍到這個拿槍的阿兵哥...(因為這種阿兵哥 是不能被拍到照的~好像啦~)

因此就形成了這幅很奇怪的畫面~~明明就好像是拿槍出來嚇大家的,我卻在他們旁邊笑的很開心~~哈


忙了一整天~~

終於可以回家囉~~好開心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